阿锦

脑洞型选手

(3)少年骑士与魔法师

第三个设定魔法师


写手阿锦


“你的信念是什么 ”


“…报仇,为…我的…家人”


“那…你自己呢…”


“我…我不知道”


“这样啊,我明白了”


就在那一天,穿黑色斗篷的魔法师向那个浑身是血的“少年骑士”,伸出了手


在少年骑士昏过去后,没听到的是


魔法师像是在自言自语的轻声说“你的信念我帮你完成,我的信念你是否也可以帮我呢”




骑士长被魔物杀害的消息传到王城,王城的生活好像变了什么,又好像没变,贵族们依旧纸醉金迷,人们饮酒做乐,而失去了骑士长庇护的少年骑士,被早就对骑士长不满的人派到了战场上


  少年骑士没有任何实战经验,就这样懵懵懂懂的上了战场,奸细泄露了情报,少年骑士所在的队伍被伏击


全队覆灭,只有少年骑士一个人死撑着一口气,被魔法师所救

在少年骑士临死之际,少年骑士的眼前出现了家人被杀害的一幕幕,支撑着少年骑士活下去的是报仇的欲望


一个山洞中,少年骑士被噩梦惊醒,魔法师坐在床边,魔法师的脸居然是骷髅,少年骑士一惊

“不好意思,吓到你了”魔法师正要隐藏自己的面容,魔法师的声音沙哑难听

“不用,不是吓到了,只是没见过,有点惊讶而已”少年摆摆手

“你不怕吗?”魔法师有些疑惑,别人看了这副面容都是惧怕不已

“不怕,人也都不一定都是好人,况且你还救了我,我应该报答,这是骑士长教我的”少年骑士盯着魔法师空荡荡的眼眶

“骑士长?”

“他已经死了”

一时气氛沉寂下来


魔法师说“我可以帮你报仇,但你拿什么和我交换”

“我现在有的,也只有这条命了,这条命还是你救的”

“如果我要把你炼制成傀儡呢”魔法师像是开玩笑一般的问

少年骑士听骑士长说起过傀儡,有些亡灵魔法师会把人制作成傀儡,傀儡没有自己的意识,但会活动,听命于主人

“可以,毕竟我确实给不起什么”而少年骑士却认真回答

魔法师却突然笑了“我只是开个玩笑罢了,我不要你的命,我在这里待的太久了,看到你还剩一口气就把你带回来了”

“你活多久了呢”

“记不清了,我也曾经是人类啊,只是…,不说这些了,你饿了吧,我做了菜”


魔法师每天都在洞里研制药剂,有时也出去采药,空闲的时间就会教授少年骑士一些魔法


少年骑士伤已经完全好了,正打算与魔法师告别,魔法师给了少年骑士一个笛子,吹响笛子,魔法师就会用瞬移魔法到少年骑士的身边,但是只能用三次


少年收下了

“报完了仇,我这条命就是你的,我会回来找你的”

魔法师无奈的笑了笑

“我说了,不要你的命啊”我要的是你的心





坑的合集包括老坑新坑 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